昨夜雨疏风骤

假如我是主角的另一个姑姑 10

回到房间的苏楠,打开电脑查看近一周的新闻,美剧里的剧情她大部分都忘了,想要写好故事只好查看新闻,一边想一边编,反正大题的主旨不变就行。

有诱拐女性的事件,老鼠杀人事件,应该是鼠精和山羊人的故事。

“他停下脚步思索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无法抵御那巨大的诱惑。”——《蓝胡子》  说起这套美剧,苏楠最喜欢的是它每一次开头引用的童话故事,让整个剧情看起来更加有神秘气息。

在童话世界里,山羊不再是纯良的动物,他们利用无辜的外表引诱美丽的女子,难以想象他们是如何做到的,童话杀手闯进山羊的家想要探寻线索,一无所获,只有一声声青蛙的“呱呱”叫。

写鼠精,则是关于校园暴力和阶级歧视的故事,呼吁大家不要欺压弱小,不然······

存好草稿,定时发送。

在苏楠和朱丽叶跟踪爱达琳之后的一星期里,尼克泡在拖车里的时间越来越多,朱丽叶有些费解,但又不敢寻问。

苏楠瞧见了,专门和朱丽叶谈了会:“朱丽叶,我知道尼克这段时间在逃避这件事,但是我也要告诉你,这件事情非比寻常,会打破你对这个世界过往的认知。”

“什么认知,难道这个世界是虚构的吗?”朱丽叶有些放弃的说到。

苏楠说:“不至于到那种程度,就是跟人类有关。朱丽叶你小时候有没有想过假如童话故事里的人物和故事都是真的就好了?”

朱丽叶说:“当然,小时候也曾幻想会有仙子来实现我的愿望。苏,为什么这么说?“朱丽叶很敏锐的察觉到苏楠的话题。

”如果我们人类之中就生存着这类童话人物呢?“苏楠试探道。

”嗯~这不可能,尼克想要告诉我的是这个?他是童话故事里的人物?“

”如果是,你会接受他吗?还是讨厌?“苏楠见朱丽叶有上钩的趋势,继续试探。

朱丽叶有些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看到苏楠一脸认真,只能说:”嗯,如果真的是,那要看他是什么,如果是蛇,蜘蛛这一类,我大概会接受不了吧。其他的,我不知道。苏,不会是真的吧,那你是什么动物?“

”我不是,我和尼克又没有血缘关系。“见扯到自己身上,苏楠赶紧制止。

朱丽叶笑了笑,”对不起,一时间我忘了。“

苏楠观察着朱丽叶,看她在回答的时候脸上并没有过多的厌恶,反倒是纠结,为难又害怕,但并没有嘲讽和不认可,从某种程度还说这倒是是个好开端。

这时候,下班的尼克回来了。

尼克看到苏楠和朱丽叶坐在一起谈心的样子,又看到朱丽叶奇奇怪怪的看着自己,说:”小姑妈,你又和朱丽叶说什么了?“

朱丽叶皱眉说:”尼克,你不要老是这么说苏,她很关心你的。“而后,又磕磕巴巴的说,”那件事你可以想清楚了再跟我说,我也需要想清楚。“

???尼克满头雾水。

苏楠则笑了。


评论

热度(6)